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我们的饮食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饮食与人体健康有着密切联系,我们不仅要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还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而这些都需要依赖科学仪器。通过各类仪器,我们可以发现食品中的有害成分,了解食品的营养价值,更好地加工食品。仪器是守护舌尖健康的重要屏障。

仪器视野:吃播系行为艺术 杜绝舌尖浪费

  通过“挑战人体极限”抓住观众猎奇心理以吸人眼球的“吃播”在网上红极一时。然而备受追捧的“吃播”却面临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浪费和不安全。视频中使用的大量食物几乎没有发挥作为食物的基本功能,仅仅只是道具。而且“假吃”使用的“变态辣”等调料食材往往由各种化学成分调配而成,没有经过仪器检验,质量安全得不到保障,有很大的健康隐患。  [详细]

1 2 3 4
食品检测

“零添加”误导消费者?科学仪器判断食品安全

    食品包装上标志的“零添加”等标识并不代表食品完全健康无害。就食品安全判断来说,迷信“零添加”远不如相信可靠的科学仪器合理。

快检技术 食品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守护者

    快速检测技术具有成本低、自由度高、针对性强等特点。在只需要定性检测的食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测中,快检技术有着比常规实验室检测更大的便利。

不吃野菇是关键 仪器方知毒多

    很多菌类在形态上区别不大,没有专业知识通常无法分辨野外遇到的蘑菇是否有毒。依靠网上流传的分辨方法并不靠谱,只有仪器才能准确判断。

猪肉供应量增加 无损检测保障质量

    以光谱技术为代表的无损检测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肉类和肉制品的检测中。无损检测不仅成本低、速度快,还不会对样品造成损坏,应用潜力巨大。

粮食安全系民生 紧抓品质不放松

    保障粮食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前提。粮食安全不仅需要保障粮食数量,还需要保障质量,这就需要检测仪器帮助。

冷饮微生物问题突出 夏季饮食安全如何保障?

    冷饮是对抗夏季炎热天气的利器,但是其质量安全也同样突出。其主要问题在于微生物污染,微生物培养和检测设备可以帮助厂家和监管部门保障冷饮质量。

食品健康
食品加工
  • 图片说明
  • 图片说明
  • 图片说明
  • 图片说明